close

   
我的黑髮師還沒要睡耶!! 拒絕當睡美人!!
去年此時,她已經掉光了葉子。
有了失敗的經驗今年格外小心,知道溫度過高她就要休眠,
特別為她準備比較陰涼的地方,8月才是真正進入多肉考驗的季節..

地球的熱情溫度一年比一年高,夏季不止多肉植物,其他的花花草草也都懶洋洋,
天一熱跟著來的就是病蟲害,一不小心就會歸天,
夏天的植物,誰比較勇ㄟ…就能存活下來..

這是一吋盆的迷你肉,她已有6公分高嚕~讚吧..還吐白絲..深受我喜歡喔!!


一日看三回,如果常看到肉肉奄奄一息,別嘆氣..該走的就 let it be!!...
為了不讓自己常有嘆氣的機會,要天天充滿希望,夏天就該養些比較不容易死的肉肉..

瞧瞧...多口愛的蕾絲姑娘啊,
母株都已經被我砍了,掉下來的小苗,離開娘胎還是乖巧靜靜的自己長大,
想她長快一點,就給她多些水,不想讓她長大,就讓它們一直擠在3吋盆的小空間,少水..就緩慢生長..擠一窩也不錯..

 

兔子也是超好照顧,不對…是不用顧..
我喜歡摸她厚實絨絨的耳朵,胖胖的更好摸!!

 


讓你充滿自信的肉當然要多養幾盆,所以我有好多盆不同品種的兔子..
 

姬仙女之舞

 
蓮類的肉夏天溫度高真的會停滯生長不動,澆水過多,很容易隔天早上睜開眼就天人永隔了..
夏天總要死好上多盆..心還是會…很痛..

 

還是有點小胖手指的會比較好照顧

 

愛心
入夏前砍了她做備份,被砍的地方長出兩個頭,現在也肥滋滋的..
不過砍下來阡插的愛心,就一直在死神拔河..> <...唉...

 

之王子則是長太高,一個不小心手一碰就斷了,經過一段時間也健康長了2個頭了..真正有古錐..
真糟糕...我好像蠻喜歡故意不小心碰斷她,等她長雙頭的模樣,難道..是我病了??..

 

熊童子跟大家分享一個渡夏經驗..
秋天選購熊童子時,盡量要找已木質化,會比較好渡夏喔!!
太嫩或是不夠健康的,真的是粉難熬得過酷熱的夏天….大家不仿試試看就知道嚕^^
我養了幾盆經過觀察,熊童子夏天還是有再長大,發新芽..

筒葉花月,
這史瑞克耳朵,去年也是讓我粉傷心,今年我提早入荷,還買了很多盆,
抓到訣竅,耳朵稍有乾扁就給水,也不要過分控水,水分要充分保持好,耳朵才會鼓鼓的,
至於紅不紅是曬的問題,環境不允許,我就不強求了..

 

久米厘比冬天綠一些,還是很美...
 

火祭最熱情了..
 

紫牡丹在夏天似乎活得比冬天好,姿態伸展得真美
 

Niki新貨,斷崖女王...我是ㄘㄨㄚˋ得等...
喜歡上她的美色,摸起來毛毛的好舒服,可是貴森森,..拜託你啊,可要活久一點耶..

 


特葉玉蝶身揹著數個小孩,我天天為她加油,希望長小孩不要長介殼

 

連體嬰大和戀...久久給一次水,養好久才長這些,不知道能不能渡過夏天爆盆捏!!

 
需水量較大的美空牟,水給太少,沒胖胖的><
 

綠之鈴
我早早就給她搬家到比較陰涼的地方,一直有再長,真不賴..


 

這隻只靠水苔的蝴蝶,夏天長得特別快特別好,終於見你茁壯了,果然是好肉^^
 

我喜歡跟大家分享我的多肉植物
常常為肉肉拍照,夏天還沒到,我就開始曬我的肉了,我變黑了..妳們水了

在大樓裡養的多肉,是不是跟野放的多肉不太一樣呢?
『綠地難尋,夢想不變』憑著愛肉的心,就算只有窗台的空間,也要養一盆好肉

我的生活~我的多肉,照片大多PO在<綠の小確幸>粉絲團
隨時跟大家分享我的花草世界心情,
想看更多Niki家的肉肉,記得常來粉絲專頁逛逛,互相交流呦!!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7%B6%A0%E3%81%AE%E5%B0%8F%E7%A2%BA%E5%B9%B8/4151189352265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