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蓮葉荷田田~中興新村荷花田

車子駛入中興新村省府路椰荷大道,眼睛大亮,兩側荷田荷花開了..荷花有這麼大嗎?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荷花,才發現荷花如此粉嫩,花朵又大…
我又開始激動了!!


 
人說數大便是美,我不太貪心,一大片荷田開滿1/3,我覺得就很美了…
不一定每一種美景都需要將畫面擠滿滿啊…
 

荷花選擇在清晨開花,越接近中午太陽出來就會慢慢又合起來,
花期很短,僅僅4天,真是有短命~~ > <….
Niki無法早早起床,人來瘋說走就走的個性,午後才到,荷花大多包得緊緊的,
反倒散出另一種優雅寧靜美...較得我心 ^ ^…




不管是含苞或是小開口,鏡頭下的荷花都顯嬌羞....
 


 
蓮蓬~對荷花並沒有研究,腦袋瓜開始想...蓮花、荷花、蓮蓬.. 有什麼關係??
蓮花出淤泥而不染,蓮花荷花原來屬同科,荷花的經濟價值卻來得比蓮花高許多。
荷花花瓣掉落後,就會看到一枝枝蓮蓬~

 
找到了還有花瓣未掉完,蓮蓬在裡面的花朵…
 




 
荷葉好大,讓我想起小時候下大雨時,有人會拿起荷葉遮雨的畫面...
水珠停留在荷葉上,打滾晶瑩剔透好口愛…


來個蓮蓬大特寫,ㄟ..這個綠色的好塑膠感..> <  ,
但裡頭住著一顆顆蓮子,可是清涼退火的好食材…



 
用心捕抓每一個角度的美..





 
從小在鄉下長大,荷蓮應該是很常見的花,而我卻未留下任何的記憶,
直到今天看到這一片荷花田,我心悸動…

  
這大熱天裡,還願意為了短短幾天的生命努力綻放美麗,
值得我學習” 活著就要精彩活“ 的精神…

忙碌的人兒啊,趁著初夏正值荷花季,抽個空去拍下荷花的美,留下美麗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