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童子也是我想擁有一窩的多肉植物
,而目前我也正在進行中..

隨著溫度的升高,還有近日多位粉絲問起熊童子的照顧方式,
今ㄦ個niki起了個大早,把家裡的熊童子近況拍了些照片,跟大家分享一下

花市裡運氣好會買到上圖的熊童子,肥嫩嫩的有紅爪子,

少量期時就會買到下圖一整個綠,一看就是小baby,

(我這在去年初秋購入,當時老闆告訴我是會出錦,我從2片葉子養起,一晃眼半年了,ooxx..
騙我..有錦早出了,記取教訓,以後直接買出錦的熊童子就好,免得費心廢時,又生氣
)

光看這麼翠綠色又細緻的顏色,這肯定就不適合去強光下曝曬了,

切記...要遮陰,否則一定會曬傷

熊童子靠曬就會有紅爪子,我是只給它半日曬,有這樣的紅雖不是很滿意,但我也能接受,
因為我要等它長大再砍種滿盆..目前平安健康長大最重要了

樹型熊童子在夏天比較容易渡夏,也好照顧多了..市面上難買..
或者靠自己從小培育,也不難..
一個冬天就可以長蠻多的



 

熊童子繁殖
我曾經因為不小心掉了一片葉子, 意外長出小芽,所以葉孵也是有機會成功的,
但絕不會是夏天

 

左下角就是當初葉孵成功的熊童子,平安緩慢長大中
這一盆渡夏後,秋天我準備阡插砍來繁殖,
這樣很快就可以達成我要的一整窩

 

熊童子非常怕悶熱,夏天大家放至通風處,放在大型肉旁邊,遮陰
希望大家熊童子都能平安渡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