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不去了....
寫這篇文心情頗為沉重,
外頭溫度每上升一度,我的肉就倍受煎熬,早起總要巡視一番,稍有偷懶就會看到頭直接倒一邊的肉肉,

唉....唉...這該是死亡前最後的美麗..


 
2013/8/16 室外氣溫已衝上35度了,儘管有了渡夏經驗,還是難免傷心,
蓮類的多肉,不耐高溫一一離去,剩下的已不多,往日滿滿的肉光景不再,少了好多美麗..

有一次跟農場老闆聊天,我們一致認為..
網路上常是報喜不報憂,大家鮮少把醜肉現獻出來,呵呵..完全理解..因為我也是有800000個不願意ㄚ...

但是今天來個不一樣的,Niki現在已經有一些小粉絲,
雖然不是粉多人,我衷心感謝她們常給我【讚】,每一個【讚】我就更有動力,就讓我更樂於分享我的經驗

那..大家要有心理準備,接下來不PO美照,我們要來看噁心的【介殼蟲】
我有家規不可用農藥, 看來我是和【大滅松】無緣,只好測試各種天然有機的藥劑,
去年用過苦楝油,臭臭的效果不好,還會葉傷

今夏再測試【綠の境】漢本草本驅蟲劑,主要成分是【苦蔘鹼】
我在網路上購買的,一次買2種,灌根+噴葉
比肉貴上好多倍的藥劑,我得快把我的經驗分享,免得大家跟我一樣花錢像灌水一樣,嘩啦啦..一下就消耗一瓶> <



首先我先稀釋【綠の境】灌根,1:20 環狀在根部有蟲的地方灌下去,
不一會就會看到有介殼蟲爬出來土面,或爬上葉面,這時我會再把葉面噴濕,
通常組盆不會只有一株感染,我就很大器的整個灌下去,
心想常澆水土都沒全乾,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就給它用力淋下去..

接連2天同樣的動作,目前似乎沒看到有蟲出沒..(暫時認同它是有效的)

 
介殼蟲很愛躲葉背面,記得要噴一下,不要漏了,一隻很快就會變一窩...


就說蓮類討厭ㄇㄟ..放在戶外,只要密一些,才要美...就難逃蟲的入侵,
以下是示範灌根,臭蟲都跑出來了,噁心...,
太嚴重的我還是得取捨,連根拔起丟掉..



第一次用時看到蟲一時興奮,噴劑沒稀釋,第2天就變這模樣了,葉傷
應該是下手太重,我再調整噴劑濃度,稍微稀釋(濃度這就看大家肉勇不勇,自己斟酌)

 

唉..七福神..算不出來總共死了多死盆了..就是不死心硬要養..
 

霜之朝掛了,真是沒路用


根介殼蟲真的是令人厭惡到極點了,躲在土下,肉眼看不到,
等爬到葉片時,都早已來不及,養份早被吸乾了,要救都辛苦..
組盆盆器都有些大,要灌到水流出來,傷本又傷心,

我開始改變方式...
灌根如果是下面這樣子,大小介殼蟲不斷爬上來時,就該停手了
停手不是要你放棄,是去土把蟲先沖乾淨


 
唉...面目全非..可憐紫麗殿...我真的太疏忽你了


這也是> <..
肉眼都看的到介殼蟲了,就先不要灌根,土是一定要換掉了



沖完水,我就將根部浸泡在灌根的藥劑中(30分鐘),葉面再噴藥劑,陰乾 

噴完藥劑我覺得肉似乎上了膜,顏色有變深(這盆沒稀釋.嘿嘿..沒怎樣.)

 
黛比夏天很會長蟲,我先給她預防一下.. (這也沒稀釋.嘿嘿..也沒怎樣.可見得我的肉寶粉建康的啦)
 

虹之玉錦這款很會長蟲,躲縫隙,噴完之後更有精神了.
讚讚.不紅沒關係,活著就好.

 



這盆雖然是大雜燴,醜醜人家也是很珍惜的,有預防多少還是有用的啦!! 

 
還真的有..我咧..ooxx


同一盆手指也一起來吧!


秋麗也不是什麼乖寶寶,順手噴一下
 


裸露的根也來一下,秋天再換盆
 

整理完後我是覺得有乾淨的味道..嘿嘿..


ㄟ..清爽到有稀疏了..自我安慰一下,簡單也是另一種美..
 

濕+熱+悶=死
怎麼帶肉去對抗炎熱的夏天,通風+遮陰+給水,變成最難的課題

掛高,跟地面有些距離,似乎活得還不錯也很健康
再不你就跟Niki一樣拿個水勺放些水苔養肉也不錯,這也不醜捏..

 

愛要及時,相機拍下每個肉最美的模樣,但不希望是最後最美的倩影,
我們一起努力,大家一同分享抗蟲心得˙fighting!!!

 

多肉前輩說過,怕蟲就不要種植物,要學會對抗,這是一門很難的功課,而我正努力學習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