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夏天,颱風說來就來,雨無情的下,狂瀉...
來不及收肉,雨中看肉...心在痛...


 

因為「愛」 捨不得放手
公主在小六時告訴我,她不會過馬路都是【我害她的. .

當下聽到的我愣了一下..那一句【我害妳的????

那晚心情很不好失眠了反省了很久...是真ㄟ... 是我害了她..
everyday,眼睛睜開到夜晚上床睡覺,每件事都是我包辦的,她哪有機會去做自己,學習獨立呢? 
 

迷上多肉之後,我又重蹈覆轍,過於溺愛...怕它熱,躲風又躲雨...
落葉、不紅、變瘦、徒長...我都很難接受
殊不知那就是植物的生態!!


有那麼一度,我想要放棄了..
不懂為什麼要那麼辛苦執著在這些小胖胖身上...大雨天搬進搬出真的是有累..



當我要放棄時,身邊總會有好多朋友要我堅持找出最適合的方式,
種植物是要讓自己開心不是尋煩惱的..

執著越少,快樂越多
就這樣,心寬路自然廣,一切因為在意的地方不一樣了

總羨慕別人家的肉不是爆盆,就是火紅,再來胖.
可是..先天環境就不如人,硬是要求?? 只有徒然無功,讓自己失望..

植物該回歸大自然,大自然練就出來的那才是真正的美
終於,我開始學習讓肉野放
..



3100也好,一盆1000也好,我都試著隨她去

不過,我的心臟也沒那麼跳動有力,
沒有好的地盤,
除了颱風暴雨,才會全部淋到全身溼透,
平常仍是僅在搖滾區才享受到豐厚的雨水!!是「奢侈的享受」


學習接受醜
長期放在VIP區也難免比較風霜,斑斑點點 


大自然的小生物出現了 

不知那來的毛毛蟲,啃了她,毛毛蟲吃了一整列,還啃穿了我的肉

大怒...一次又一次忍無可忍..

我有抓到蟲,曾經慈悲過..
我承認.....這次是從樓上「放下去」,不知是生是死?


雨水餵飽了我的肉,也少了紅






躲在下方的綠之鈴也變鼓鼓的..


躲在蕾絲姑娘傘下的臥地延命, 冒出頭也撐胖了


下不停的雨,一次兩次的淋下去,活下來的肉變健康,也長得特別飛快


死傷當然有,我『』不出來,『』字代表我的心。


阡插也跟買樂透一樣,有插有機會,隨緣..


喝慣了雨水...長的壯壯的好寶寶,已經沒有需要避雨的定律了.


雨不停,只能繼續徒長下去...等天晴..等秋天...








不堪負荷的慢慢掛了, 我嘆氣了..
強壯的就發新芽^ ^

『紅唇』給你一個吻...撐下去ㄚ..

熬得過的,越變越美





颱風環流帶來的雨量,強...力無比..
...越晚越大,無情

忙了一下午拍照,再怎麼放寬心,還是很擔心會變遺照><

我的小花園,Niki家的肉肉,要堅強,活下去ㄚ...

正所謂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我相信
我家的肉經歷過今年的酷暑,暴雨攻擊,應該已儲備許多的能量,
一定可以在即將到來的秋天,告別醜小鴨的姿態,成為美麗的天鵝的~~

不過...雨快停...雨快停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