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ower Festival 2013/3/23~5/26
Spring Magic Garden


路經地鐵站看見這張海報,臨時加了行程,這次東京行多看了鬱金香,賺到了
 
自由行就是有這好處,隨時應變,看到好的想去的,手機拿起來就google一下,
心動馬上行動,不然一趟飛機可是粉貴得
從新宿出發,搭中央線”青梅快速”到西立川站,不需轉車,車程約40分鐘就到囉…
出站不到2分鐘輕輕鬆鬆就走到昭和公園大門口了
(若在立川站下車,得散步久一點才會到達另外一個入口哦!)

日本真是個先進的國家,每個電車地鐵出口不是通百貨就是通景點,規劃得真的很棒!!


 
昭和公園真的很大....大約就6個台北大安森林公園那樣大….
賞花就分10區,先照入口指示圖看那幾區有開花,
我們很清楚自己的體力極限在哪,,走不完的啦.. 當然就要往花開的那區去…



門票400日圓,繳付後直直衝往此行目的~鬱金香區前進...Go...


琉璃唐草/Nemophila/粉蝶花/Baby Blue Eyes 花期:4~5月
似曾相識的感覺,回台後查了一下,梅峰也有種植
一大片藍白花,隨風搖曳,有淡淡花香,不時看到忙碌採蜜的蝴蝶,飛來飛去

 

有湖就有花,在日本幾乎每個公園都是這樣的美景,清澈的湖水,滿滿鬱金香,好美的畫面


要懂得生活而非過日子,就該像這老人的閒情逸致,坐在樹下寫生,
我們觀察這位長者許久,坐在那畫畫的時間超過5小時,中午簡單的取出袋中的御飯糰及果汁補充體力。
心想如果我們年老還能這樣的優閒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多有意義啊!!









滿滿不同品種的鬱金香,照得我眼花撩,怎麼會這麼多啊


路面上鋪滿了木削,應該是防滑,踩在上面好有fu


另一頭路兩側又是種滿各種顏色的鬱金香 


還有葡萄風信子,在這拍結婚照一定超浪漫



悠閒的日本人不少…賞花興緻很好


連金龜子都識貨


越往後走,鬱金香更美,前面有些花太多時間拍了> <…






黑色鬱金香



這朵顏色鮮豔到好複雜,開得好大

 


我沒去過荷蘭,CC說比她去荷蘭看的還美,因為這裡更多了荷蘭沒有的悠靜…
其實只要不下雨,花朵不被雨打掉,哪種花看起來都一定美


 
鬱金香區的後面,雛芥子(雛罌粟) 花期:4~5月 整個大滿開


我被淹沒在花海了,得站高才看的到CC,在這我們兩個差點走失了


美景當下,常會讓有情人失控,這對情侶親很久耶..(羞)
 

花海後面那超大的綠地,我好愛..草地上有許多人席地野餐,
看到好多小朋友在草地奔跑,簡直把這當學校的操場,超羨慕~~



我跟CC忍不住也脫下鞋,踩在草地上沾些土氣,….感受些來自小孩的稚氣,一整個穿越大草皮,超舒服^ ^
 
脫下鞋走到後面的油菜花區,,那是一個大迷宮,
後面一片銀杏,還有日本庭園,就留到秋天..秋天再來看銀杏

下午起風了,我實在不勘這種冷風吹襲,走了5小時,大約才走一半。鐵腿了~~
坐在草地上往前再看一眼雛芥子,好大又美的景緻..我一定還要再來

 

原本是去年秋天該來的行程,時間太趕沒來得及趕來,這回春末來,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
感謝日本天皇願意分享這樣的公園,與世人共享這春夏秋冬各有不同風味的美景。

讓我再嘮叨一下,入園時一心往花園裡去,所以沒有拍下相片為證,
往這大草皮的路上,看到有超大的親水戲水區,還有烤肉區滑水道,
草皮的另一邊,看到這些戶外教學的小朋友,盡情在一個超大圓弧球上跳躍,
相當開心…我這樣嘮叨,考慮親子遊的人,應該瞭我哦….可以參考一下這個景點哦…

至於我…要許下與昭和公園”秋天有約”的約定,
一定要在此停留整整一天,好好感受另外一種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