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鴨子』曾經是一個有名的品牌品質算優,記憶最深的是他logo的鴨子。
想當年可這也是身份地位
代表的一種商品呢!

隨著環境變遷,木製產業變夕陽產業,原生產的木雕人像,木鴨、水鳥不再火紅,
老闆改變經營模式,將
現有廠地規畫成可以做學校戶外教學的彩繪館,來三義旅遊的一個木雕景點。


我先到展覽室參觀一下已完工成品




鴨子眼睛好殺.有靈氣

還是溫柔婉約鴨子惹人憐.上色的人真是高手,鴨頭鴨身赤膀顏色都好傳神!




這隻綠鴨穿花布衣有濃濃三義客家fu
Niki很不正經怎麼突然想吃鴨舌頭.


除了鴨子之外還有貓頭鷹,小貓咪,小兔子….




最左邊的你很兇喔!!




看完成品走…..到彩繪區,超....大的彩繪區

這裡沒有冷氣,還好有超多窗戶通風很好,電扇吹吹就很涼了啦!!
Niki沒見到上色的人有滿頭大汗,哈…是太忙,

去的那天我還碰到外國人帶小孩來彩繪,工作人員還能跟他們用英文溝通,真不知有沒有聽懂,比手畫腳的..(⊙o⊙)
我在旁邊
是聽瀧沒


一整排櫃子都裝滿模型,自我感覺良好的就挑大型的,來玩玩的挑小的也很可愛作個紀念


選好目標小姐就會幫你圍上兜兜,開始教你怎麽用色上色,那先上才不會糊掉
眉眉角角可要認真聽,不然慘劇很快就會發
生,難收拾…..




上完色工作人員會在成品上噴上一層面漆烘乾就變亮晶晶耶


我想要做一群抬頭挺胸驕傲的鴨子像這樣….



讚讚..這有模版耶..

還有一整排的不同姿勢青蛙…


還要妹妹手上這隻瞄咪…


想要的太多…時間太短,都下午2點了,雜念...
Niki最後挑了做香料的梢楠木模型回家,木頭味道好香




傳統產業要走出自己一片天很艱辛,Niki支持文創產業,ㄚ箱寶。加油加油!!
改天如果你有想來個有氣質的文化饗宴,倒可以來三義先去木雕博物館逛逛,下午再到ㄚ箱寶彩繪,大
膽用色.彩繪出屬於你自己的木雕作品~


三義丫箱寶
苗栗縣三義鄉重河路176號
http://www.dp-duckdi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