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北區永興街狹小的巷弄裡,一直是美食小吃的天堂
這邊的店沒有華麗的裝璜,卻有著濃濃的人情味,也吃得到店主人的用心

豆花店到處都是,大多就是單純的豆花
了不起加個紅豆綠豆,再了不起加球冰淇淋

ㄚ...ㄚ....
有一天經過打鉄豆花,他讓我改變了想法.
店門口高掛的大型招牌,傳說中的鉄人頭 就在我眼前出現


點餐櫃檯下面是用石頭加上鐵絲綑住,每顆石頭扁平,偏白色
大小形狀差不多,有撿過的呦~
我在想是不是要用石頭的硬來搭配店家打鉄人的精神呢 ? 哈..胡扯的啦..


這個鐵人不知道是不是老闆的畫像,笑嘻嘻的,很勇健


 
 

打鉄很辛苦,沒有力量的人,不能打鉄,沒有吃苦精神的人,不願打鉄..
裝冰品的器具-鉄人頭,每個都是老闆親手打造出來的,
不外賣
所以一定得乖乖坐在店裡,才摸得到鉄人頭喔 (ps 店內位置不多)


看到了鉄人頭之後當然要大快朵頤一下囉,老闆主打豆花,在配料口味上作了很多樣變化

Q
嫩奶,日式抹茶,嫩仙草,美式打鉄及拿鉄豆花,仙草冰泥,...齁好多.還是看目錄比較快...



來了..來了可愛的鉄人頭來了.........................




我最喜歡這個了-仙草冰泥,湯底是用仙草泥,裡面還有芋泥,芋圓,珍珠,
(份量很多,Niki一個人總是吃不完)



日式抹茶豆花,配上芋泥,芋圓,珍珠,湯種改成黑糖水,也不錯 !


配料除了我選的之外,口味很多,愛加什麼就加什麼囉~
湯種有4種,冰的-細冰泥,黑糖水,冰豆漿
熱的--薑汁

豆花有的跟


巴豆夭了,點了焊接吐司,名字酷吧..其實跟7-11賣的三明治有些像,差別在裡面啦,
夾餡,我點了芋泥麻糬,
切下來的吐司邊,老闆也不浪費,擺在旁邊,那個也好吃,真的是餓了!



鉄人系列的集點卡設計的可愛吧
一碗1點集10點就送一碗 (不限口味喔)


打鉄人的精神就是執著

雖然是傳統的豆花,卻有突破傳統的改變,創意上鉄人是成功的,值得大家前來品嚐
.


鉄人基地
-台中市永興街154

鉄人外送專線 04-2235 02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