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太陽花笑的很開心~ Niki也跟著笑了..

庭園主題的花材總是特多顏色特亮,老師說庭園之美就是要大器,讓人家一進門看到,就感染熱鬧的氣氛

 
夏天是鮮花最難熬的時間了,休息3個月沒上課,家裡少了盆花,客廳空蕩蕩,心好像也跟著空虛起來~~
上花道最開心的是老師總是依時令準備花材,什麼花火紅就插什麼,不論櫻花、桃花、梅花、海竽…每週上課都讓Niki很期待作品~

然而在花道世界裡,主角不一定是花,有時會是枯枝或是小綠葉,
但放進不同主題就能襯出整體風韻,很多都是路邊可見的,ㄚ..我卻不曾多看它一眼,有道是紅花得要綠葉配,才是最美
就像今天的黃金百合竹,大家一定要笑我,這…你不認識嗎? 還真的不熟嘞! 
這麼像掃把的東西很不起眼,我怎麼會去多想能做材料呢? 還當主角呢 ?
等會看就知道..什麼叫平凡中的不平凡。。。。

黃金百合竹拔掉多餘的葉子,骨感線型就出來了,這可是老師特別去挑的才有這樣的枝型,遙遙相望有夢想有期待,簡單有意境~

【老師作品】


【同學作品】每支黃金百合竹彎曲幅度都不一樣,各有特色都美,當然呈現的成品就有不同的質感


這是Niki的作品

 
這組花應該還是要配方型花器比較大器,
不過沒關係,家門口就聞得到百合香,一眼就看到家中多了顏色多了花,整體柔合不少,忙一天的你就放鬆嚕~
 

這期Niki的花道課跟多肉課竟排在同一天,時間路途上都有些問題,唉..害我煩了好久..
這堂課Niki是準備先跟大家道別的,怎知道老師似乎早有預感我要先離開了,
靜思語竟然是「為自己找藉口的人,永遠不會進步」,這星期我老對著這盆花發呆,怎麼取捨呢?



若兩者都要,我會不會做不好呢? 就在這天下午轉了念..
這些不都是Niki的最愛,做有興趣的事就不會累了~
不要怕,別再庸人自惱,輕鬆去學習,生活方式轉彎了,心境自然也會跟著轉個彎,往夢想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